厚奶茶之體驗報告


我的爸爸媽媽是相當有意思的兩個人,我的美食經驗主題在於吃,他們兩位的美食經驗則在於實作。

我爸媽過去吃到好吃的菜,都會回家自己試試看有沒辦法重現這道菜,一試再試,在能上桌之前,通常我們要經歷好多的品嚐式痛苦。

我們家的糖醋排骨,螞蟻上樹,家常豆腐都是這樣做到好的,可以說,他們兩個人雖然都是數學老師,可是非常有實驗的精神。

現在說到正題了。前幾天在costco買到了幾瓶前陣子賣到缺貨都買不到的厚奶茶,不騙你,現在多的跟山一樣堆在冷凍庫裡,但好奇如我,還是買回家和我媽一起試試看口味。

太甜了,這是我媽的第一個感想。所以她決定,應該要多加一點茶。起碼沖淡一點。

奶味不夠,這是她的第二個感想。剛好冰箱裡面有全脂牛奶,沖進去一起加熱,奶香應該就能浮出來。

茶的味道不道地。可能是因為我家每天都要喝一些茶品,從紅茶到烏龍茶,略略挑剔了一點。我媽說,加進去一些我們家常用的中檔紅茶,趁熱吃,茶香與口感會更好。

所以第二天上午我媽起了個大早,先煮了個熱紅茶,再把牛奶加溫,最後連著厚奶茶加一起煮起來,果然乳香四溢,茶味細緻,will,和我家平常喝的奶茶差不多了。

最後祇有一個小小的疑問。有沒有厚奶茶加在裡面,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差別……。

嗯,真是個有它不多,沒它不少的東東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禾花雀,百年來第一種被人吃絕種的生物?

復興鍋是甚麼東東?

茯苓糕與反清復明